作者名:迷失的花火

新卡介紹: The Sky is Falling以及 A Song of Triumph

帽子廠一係唔出卡,一出就每星期六張卡介紹,張張都有驚喜,而且今次的新卡介紹,有部份我完全覺得係要針對現在大環境而做的卡牌。筆者獨自睇完後,唯一感想:狼骰死得好慘,話不多說,就讓我們開始吧。

 

獅子骰部份The Sky is Falling:我係一定要搞死你

今次的獅子骰卡,單體以及全體的攻擊都有照顧到,可以說係全方位都有應對手段,可以說是可怕的組合。

〈Summon Winged Lionss 及 Winged Lionss〉

本召喚書主行動打出不用比資源,召喚成本為一獅子Lv2以及一Lv1基本資源就可以召喚一隻Winged Lionss。

 

〈Winged Lionss:我識飛嫁,你唔好阻我〉

攻擊力2,血量2,回復力1。效果為此卡的攻擊不能阻擋

一獅子Lv2以及一Lv1基本資源召喚2攻2血,其實算正常範圍而且相對來說比較容易,需要改骰來召喚的機會好低,2攻2血感覺好像不強,但不能阻擋的效果其實好強,你想打哪隻怪就打邊隻,無任何unit guard及召喚師可以幫手擋,變相對手想救一些貧血的重要怪的可能性歸零。此外,此卡用來撞那些用高資源才召喚到的怪,或是那些高攻幻影怪特別有奇效,基本必死,在資源上會有賺。

 

〈Law of Assurance:我們打場君子之交,不要旁門左道take2〉

主行動出的卡,成本為一獅子Lv2以及一Lv1基本資源,但其實當免費打出就可以,除了需要改骰來使用的機會好低,另外打出後可將兩粒使用過的骰按你選擇的面向放回在自己的資源區上,變相免費之餘可以升級資源,非常好用。跟Law of Sight 一樣,都一只留一round。卡效亦非常簡單明確,此卡在場,雙方不能用任何方式影響對方的資源骰子,配合不能使用reaction spell的 Law of Sight,結論是兩張卡同場等於大家放好卡,召喚好怪,就拳頭相見,不要搞小動作。

 

〈Meteor:打到差不多,係時候全家打臉了〉

主行動2粒Lv3獅子骰打出,全場所有怪受到2點傷害,之後除非你肯為每隻怪支付一個基本資源,否則就要在怪放一個疲憊標示物。聽落好像雙面刃,但實際上筆者覺得是在戰力逆差大時才使用,你被人打至無怪,對面怪多數都會殘血或是已經疲倦,此時一個Meteor,對面都不會好過。(筆者喜歡對面打完後才使用,無資源救怪,又被人再放多一個疲倦標示物,對面下round跟本任你打)

 

===============================我是可愛的分隔線=====================
馬仔部份A Song of Triumph:打醬油出現

今次新卡上,馬仔3張卡有2張我暫時評價是,我係黎打醬油的說,所以我唔廢話了,直入正題。

〈Summon Salamander Monk:打醬油1號出現〉

本書打出成本為主行動,不需要其他資源就可打出,召喚一隻 Salamander Monk費用為1個馬仔Lv2資源,聽落算便宜。

 

〈Salamander Monk:打醬油1號出現〉

Salamander Monk攻擊力1,血量1,回復力0,此怪死後會召喚Salamander Monk Spirit。

 

〈Salamander Monk Spirit:無論點我都是打醬油,當我透明比較好〉

跟Salamander Monk一樣攻擊力1,血量1,回復力0,技能名為透明(穿透)此卡不能阻擋攻擊以及成為攻擊目標。

不能成為攻擊目標聽落不錯,但此卡不能阻擋攻擊????就是說你要扣我一個位置,但我不能擋攻擊,但得1攻1血,吸引力不足,雖然說可以用Salamander Monk阻擋攻擊,死後變的Salamander Monk Spirit可以打人一波,但只有1攻擊力影響不大,所以我將佢跟鐵甲犀牛當成同類。

 

〈Flute Mage:打醬油2號出現〉

打出成本為主行動,1個馬仔Lv2資源及1基本資源,跟 Winged Lionss同級。數值上為攻擊力1,血量2,回復力1,比Winged Lionss低1攻擊力。技能為副行動中將其疲憊後,移除一隻怪上的一個疲憊標示物。一換一聽落合理的,但隻怪攻擊力低,而相比其他不用佔怪位置的移動疲憊標示物,馬仔骰的方式有更多的限制,再配合打醬油1號出現,個場會好多打醬油。

 

〈Magic Syphon:我來吸你魔力的〉

打出成本為主行動,1個馬仔Lv2資源打出,效果為副行動將其疲憊後,轉自己一粒骰,再轉別人一粒骰。此卡一出,完全將子淇姐的Shifting Mist比下去,召喚成本同為Lv2資源,Shifting Mist只能改自己,但Magic Syphon更加有效地影響別人的步伐(改人骰,別人又要用Meditate或其他手段來改回,影響力比Shifting Mist更強。

 

===============================我是可愛的分隔線=====================

總結一下,獅子骰依舊,每張卡就算獨立處理,都不會是弱卡,但暫時來說,獅子骰的印象,會是一些個體力強,但combo不會高的方式,而馬仔,就算單體不強,但因為弱,會可以有一連串連鎖反應招呼別人,如用Salamander Monk自殺,就引發一輪你與我同罪來令對方不好過,聽落其實都好好玩,但新手來說難於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G Port 的頭像
    BG Port

    BG Port 桌遊港

    BG P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