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籽

 

「Smash Up 正」眨眼之間寫了十篇,介紹了基本玩法和 core set 的八個種族。除了在桌遊港 Facebook 專欄內與訪客交流,也多了朋友私訊討論咭牌效果和策略。

有位我從不知道她對咭牌遊戲感興趣的大學同學 F,突然傳來私訊。
F:「最近經朋友介紹我玩 Smash Up,我知道你也常玩桌上遊戲,可以介紹相關的論壇或網誌讓我鑽研一下嗎?」
籽:「這個嘛,妳當然要看桌遊港 https://www.facebook.com/BGPort/ 的 Smash Up 專欄,又或者到 Smash Up Wiki http://smashup.wikia.com/wiki/SmashUp_Wiki 查看更多~」
F:「我和朋友上周末玩了一整天!我很喜歡 Smash Up 這般靈活和富有策略的咭牌遊戲呢~」
籽:「I'm surprised that you love Smash Up 」(註:對話內容本是英文)
F:「我正準備購買 core set 和其中一個 expansion,有沒有好建議?」
籽:「Hmm,core set 妳較喜歡哪些種族?要不要嘗試 Pretty Pretty Smash Up?」
F:「Haha, I love using Zombies and Ninjas~」
籽:「Zombies 很強橫呢!Ninjas 也很 sneaky!」
F:「可是我還不太清楚各種族的特性,未能完全掌控各種配撘...」
籽:「多些嘗試不同組合,日後便懂得應對啊~」
F:「我也有同感啊,很喜歡能夠刺激思維的桌上遊戲。對了,其實甚麼是 Shufflebuilding game?」
籽:「這是 Smash Up 自創的術語,意思是在遊戲開始之前,玩家需要把兩個種族的咭牌洗勻 (shuffle) 並組成 (build) 咭組。因此,expansion 推出的種族令變化提升之無限大呢。」
F:「我好像見過 Awesome Level 9000 和 Science Fiction Double Feature 的咭牌。」
籽:「Awesome Level 9000 是不錯的起點啊。」
F:「Ghosts (Awesome Level 9000) 的效果好像與 Zombies 非常配合呢,Ghosts 透過丟棄手牌來增強 Minions 的力量,而 Zombies 則以丟棄在墓地的咭牌來增強己方力量。」
籽:「看來比我想像中更快上手 :0」
數小時後
F:「我決定了購買 The Obligatory Cthulhu Set!」
籽:「蝦米?!」
F:「是不是很重口味呢 haha?」

就這樣我們聊了兩天 Smash Up,十分充實。談笑間得知她為了本週五的 Smash Up 之戰部署,做足準備。這份認真,係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G Port 的頭像
    BG Port

    BG Port 桌遊港

    BG P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