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onny

前言:
感謝BG Port桌遊港邀請,讓小弟在其專頁上寫專欄。
這是我第一篇為他們寫的文章。
話事人好民主,給我自主空間。
我最終還是寫一些以新手為對象的內容,希望大家喜歡。
熟手、資深的棋友,也歡迎給予意見,
指點小弟及新手玩家。

小弟最近推薦BG Port,主因是負責的3位師兄,
都是有心推廣本地桌遊的資深棋友,
希望大家可以畀Like、Comment佢地,支持他們的努力。
https://www.facebook.com/BG-Port-%E6%A1%8C%E9%81%8A%E6%B8…/…

正文:

每天看到房間裡堆滿的桌遊,大男孩便會感到內疚,並慨嘆自己在桌遊方面的「坑」,越陷越深。再看看自己在BGG Collection Record的數字,連同Expansion已達到接近500款。

你或者身邊的棋友,他們「入坑」又有多深?

對於「入坑」,我傾向反對的。
這涉及金錢、「土地」及環保三方面問題。

今次想藉著簡單分享自己「入坑」的歷程,希望各位棋友引以為鑑,避免讓自己陷入「無法自拔」的狀況。

 

大男孩的棋齡很短,只有約2年。
雖然小時候喜歡玩棋,但苦無棋友,所以直至大學畢業後多年,都很少與人玩桌遊。
直至14年初,無意中在旺角找到一間桌遊店,便開始我的「入坑」歷程。概括如下:

第一階段:
主要購買經典的桌遊大作,包括卡坦島、農家樂、卡卡頌等。

第二階段:
後來遇上一個棋友圈,便開始瘋狂玩桌遊,差不多一星期一次棋聚。由於玩棋次數多了,所以開始促使我瘋狂買BG,玩過覺得合適便買。

第三階段:
仍然會買BG,不過見識多了,慢慢了解自己口味,亦懂得避免購買主題及機制類近的遊戲。

第四階段:
大部份情況下,只會在價錢合適,大減價時才購入心頭好。此外,開始售出較少機會開局、覺得不合適的桌遊。

第五階段:
精選購入獨特的BG,並加快售出桌遊的數量,貴精不貴多。

 

回看以上由萌芽、瘋狂到理智的歷程,我想自己當中需要更節制,尤其第二階段。
當時驅使我的,除了新鮮感外,背後是渴望透過體驗不同的桌遊,與眾同樂,分享當中的快感及喜悅。

認真地審視家中的桌遊,我個人覺得有一百款以上,只要價錢合宜,可以隨時放售;有好一堆遊戲,亦打算玩數次後便易手。

 

若果你還是新手,還未「入坑」,我個人有以下思考問題建議,讓你能在購買桌遊時,作出合宜的抉擇。

1) 你有玩過這遊戲嗎?好玩嗎?喜歡嗎?
2) 買左返黎,會開到局嗎?預計朋友們會鍾意嗎?可以玩到幾多次?遊戲重玩性高嗎?
3) 屋企或朋友,有無類似的桌遊?會唔會重覆左?
4) 價錢合理嗎?

或許這是「倒米文」,不受桌遊店主歡迎,
但我認為讓大眾釐清自己需要,合宜地購買心儀的桌遊更為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 P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